close

說說話Ⅰ


算算日子,進新公司八個月了,

已經習慣照表上班的日子…

因為每天的班不固定,我在家裡買了一本長月曆(一個月一張那種)…

把每天要上班的時間寫在上面,方便家人知道我每天的班…

只是每次月初就會有一堆學姐找我換班,班表總是寫了又寫、改了又改…

所以這個月的班表我寫的很慢…才寫了十天,想說之後再慢慢補就好…


前兩天,
媽媽突然問我:「珊,你這個月班表怎麼只寫十天?」
我:「因為每次學姐換班以後就要改來改去,所以先寫一些。」
媽媽:「還好,班表改來改去就算了,你沒寫,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,現在失業的人很多,呵~」
我:「你想太多了…= ="」


雖然只是簡單的玩笑話,聽在心裡,卻還是令我吃驚…

原來她還是在害怕,害怕我突然沒了工作…

害怕家裡的開銷一下子失去依靠…

其實,我也很怕…

我也很怕突然做錯了什麼,突然沒有工作…

所以我很努力很努力…

只是心裡的不安,就像小小的種子…

一不小心就會生根發芽…


隔天…

我到公司把班表都確認了一遍…

回到家後…

默默的補齊了剩下的二十天…



2009.3.7 珊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aceful04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